他们为啥这么甜

请和我做朋友

爱神丘比特也有恋爱烦恼 02

孤生橘X丘比特柚

02.

林彦俊从小到大都有一件事情困扰自己。

他是很爱照镜子的人,每天都照。
每次照镜子的时候都在想,
其实自己长得也不差啊是不是?
 

从小学都出社会,基本上年年校花校草评比中都是稳坐第一的,什么大眼俊颜啊我也不夸反正你也知道。

可问题就在于,他顶着一张可以封神的俊脸和一米八几的身高,迷人的嗓音和性格...

居然一个女朋友都没有!

wtf,这不太对啊,和浪漫男主偶像剧完全不同的啊!

林彦俊表示很震惊,最要命的还不是这个。
他有一次......不是,不止一次,好多次。

看到捏着粉红色信封,扭扭捏捏准备告白的女孩子从不远处害羞的朝自己走来。
正常套路是不是?

接下来就是告白-接受-恩恩爱爱撒狗粮了是不是

可是就奇怪了,这女孩子吧刚开始还挺激动的,可越接近林彦俊,这心跳就逐渐恢复平静了,最后来到林彦俊跟前的时候,冷漠的不像话。

“额,我想还是算了吧”
“奇怪...难道我喜欢的不是你吗?”
“林同学...这份信...嗯....帮我转给你上铺的兄弟吧,我可能喜欢的是他”

?????

喂,姑娘,等一下
你这样很不ok!

开什么玩笑,我一代脸王是这样受你们这般屈辱的吗?!

可最后的结果都是微笑说句:I'm fine

算了,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佛了佛了

直到现在,22岁的林彦俊已经完成了他在大学的全部学业,光荣的领了毕业证书。

在一群狐朋狗友每个月不断换女友的糜烂生活里出淤泥而不染,感情生活干净的像本童话。

每每当舍友取笑他的时候,他总会拿出一大捆复习资料,振振有词的说:
我是做国家栋梁的人,你有见过哪个柱子谈恋爱的吗?

当然,他也想谈,可从小到大波澜不动的心跳...和对方波澜不动的心跳

唉,算了,一个人也很好

今天的林彦俊也是孤身一个人,饮着半糖奶茶,舒舒服服地躺在四缺三的宿舍里,仰望那窗外的白月光。

生活的变故就发生在他毕业这个晚上。

那是个热闹的夜晚,不喜酗酒的他谢绝了朋友的好意,在一堆情侣中谈定的背起自己的单肩包从饭店里逃离。

他不太喜欢这种酒盖满天飞的吵闹,比起这些他更喜欢一个人在树下看书。

今天又有女生来告白了,和以前一样的情况,来到自己跟前突然就不想告了。

林彦俊自嘲几分,可怕的是自己早已预料到这样的结局。

“好啦林彦俊,放宽心态。”

拍拍自己的脸颊,大步向前朝家里走去。

可越走,越感觉气氛有一丝不对。
八九点的马路,路灯都还亮着,这一条宽广大道竟甚是冷清。

林彦俊插着兜前瞟一眼,后看一茬,一辆车也没有。
有点像恐怖故事里面的男主角,下一秒就要窜出一个红衣女子,扒着自己脖子问为什么要离开我...

想着想着后背都漫上了一丝凉意

快走快走,这样的念头促使林彦俊的步伐迈的更快。

没走多久,前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个衣衫不屡的人,他拄着个拐杖,乌头垢面。
面前摆着个破碗,好似乞丐一样,不过看这架势,乞丐八九不离十。

“.......”

要不要给他钱呢?
在这一步想法得到答复之前手已经掏出两张五元纸币了。
唉,不知道为什么林彦俊在这方面就特别善良,或许是为自己的姻缘积点福气?

给就给吧,坐在这条没人的路上也讨不了几个钱。

蹲身将纸币放在破旧的碗里,林彦俊整理了一下背包带刚要起身,一个沙哑的声音从这个穿着破旧的男人嘴里滑出

“你...找不到对象吧?”
“.......”

可以

林彦俊自我放弃的用左手抵住额头,一摊手

现在是连乞丐都知道我是根光棍了

“你怎么知道”

乞丐沉默了一会,林彦俊也耐着性子等了下去。一条马路只有蝉鸣在叫唤的声音。

过了两分钟吧,林彦俊等不下去了,拍拍裤子正打算走人,只听见那乞丐微微颤颤的说了一句

“你是0啊”
“什么”

林彦俊瞪大眼睛,一脸不解和茫然

“什么0?什么是0?嗯?”

乞丐又不说话了,我们从他的眼睛看出去,一个亮白的0浮现在林彦俊的头顶上。

它看上去是那么的亮,白的发光。
照落在这个长相极好的男人身上,显得是那么苍凉。

最终,乞丐动了动嘴,又是一番使林彦俊不解的话:“地铁是会遇见你命里的姻缘,你要好好珍惜”

说罢,在林彦俊错愕的眼神中,乞丐自己收拾收拾铺开的桌布,将十块钱还了五块给林彦俊,剩五块自己揣兜里。

扛上大布袋,挠挠屁股,往这条路的反方向离去。

林彦俊手里还抓着紫红色的五块钱,表情和吃了不好的东西一样,懵地看乞丐离去的背影。

想了好久,才想到一个能正确形容乞丐的词语

“神...神经病”

     
  
     

第二天,林彦俊早早地从新家的公寓里起来。
今天是他面试的日子。

一大早的梳起了头发,很快速的吃完了早餐,换上一身西装衬衫拿起背带包匆匆忙忙地从家里赶往公司地点准备去面试。
  
这是一家规模蛮大的杂志社,林彦俊从还没毕业时就往这里投了实习简历,直到上周才正式通知前往面试。

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呀!

林彦俊这么想着,兴冲冲的下楼取车。
 
说起这个车哦,林彦俊可以夸一年!
一辆蓝白色特好看的艾玛小电驴电动车,林彦俊可宝贝它了,从大一开始就跟着自己的座驾,怎么能不喜欢?

所以当他看到自己的宝贝被人拆的七零八落的时候,背包随着心情从肩上滑落

“驴驴..你怎么啦!驴驴!驴驴!”

林彦俊扑过去,扶住一不小心就会风吹倒的残破支架,眼神空洞地扫视一番电动车的全身。

先不说轮胎被扎爆的事吧,就这辆蓝色小驴的坐垫,飞到了停车棚的甲板上;车身,被人用马克笔胡乱涂鸦;车头,一边把手不知道飞了哪里,另一边被折断了还挂在车头上。

林彦俊感觉断的不是柄,是自己的心。

“老天野!!你不让爱情陪伴我就算了!!连我心爱的座驾都不愿意留给我了吗!!”

你!
真的!!
太狠心!!  
了吧!!!

可是伤心也没办法了,面试马上就要迟到了。
林彦俊忍住自己痛苦的心,放下他亲爱的驴驴,拿出自己的公交卡,马上从车棚往地铁口进发。

一定要报警!
回来之后刻不容缓的事情!

林彦俊抓着地铁扶杆,心里暗暗做决定。

他已经登上地铁了,但情况不是很好。上海地铁2号线是出了名的人多,林彦俊被不断上车的人挤得费力,各种味道直扑鼻腔。

本身就有洁癖的林先生被一股枣泥水塘味熏的头脑一昏,手松开了把手,被挤到门的最里面去。

就在这时,又有一波人上来,林彦俊绝望的看着新上来人.....和自己被踩的小白鞋,生无可恋。

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可留恋的?

让我被挤死好了,反正衣服也皱了,鞋也花了,还有什么可以拿来征服考官的心了呢?

大概...也就只有我这份大胆了吧?
  
   
   
“哎不要挤,你不要挤啦,你不要挤”

拥乱之中,林彦俊好像听见了一个很无助的声音在人群之中左撂右倒。

他定睛一看,是个小男生,一头棕色的卷发跟着人一动一动的,身体再不断被人推搡着。那表情,好像是快哭了。

怎么办,要不要帮他?

又是大脑还没给出答复的局面,手已经很快的伸出去抓住那个男孩的手,扯进自己身前的一点点空位那。

林彦俊回过神来的时候,站着自己跟前的男孩已经弯着眼睛朝自己微笑了

“谢谢你~”

男孩很好看,白白的脸颊有点肉肉,看起来却不胖。很年轻的打扮,看起来应该是个未成年人。总而言之,自己救下的这个小男生,看起来感觉还不坏。

林彦俊偏过头,不知道要说什么,这时候地铁突然晃荡一下,跟前的这个男孩顺着惯性直接冲进自己怀里。

林彦俊自己也说了句:“小心!”

男孩在自己的怀里点了点头,刚想脱离,又被林彦俊轻轻圈住。

“这地铁太挤,你就靠着我,下一站人少惹,我们再说。”

男孩不说话,头抵着林彦俊的胸口,从林彦俊这个角度看下去,只能看到一个可爱的发旋。

靠了一会,林彦俊突然又想到什么,再补充了一句
“我不是坏人...”
这次男孩有回应了,抬起头一个温暖的笑

“嗯我知道。”

好吧
林彦俊别过脸,男孩身上淡淡的清香好像是果茶的味道,在烘臭的车厢里好像一个氧气面罩。

嘴角忍不住上扬,上天总是会给自己心情变好的机会。
 
  

好不容易地铁稳了,过了一站下了不少人。两个人才不好意思的分开一点。

林彦俊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新鞋,一个实打实的印记踩在上面,林彦俊是欲哭无泪啊,心里尽是mmp

一包湿纸巾抵了过来,出现在林彦俊的视线。
“不介意的话拿去擦擦吧,我这里还有”

男孩一脸抱歉的表情,抬头看了一下林彦俊,好像还看了一眼林彦俊的头顶,但很快就回到对方的脸上。

“这是谢礼。嗯...我叫尤长靖,刚才,谢谢你了。”

“没事”

林彦俊接过纸巾,一边整理衣服一边注视着名叫尤长靖的男孩,感激的握了下手

“谢谢你的纸巾,我叫林彦俊”

“啊~林彦俊”

尤长靖笑了,慢慢的点了点头,他笑的像只偷小鱼干的喵,可爱又带着一丝丝精明的味道。
不过林彦俊看不出来罢了。

要下车了,林彦俊挥手和尤长靖告别,尤长靖还是站在那微笑的和他挥挥手。

林彦俊没发现的事,一条没有触感的红线正从自己的胸口位置脱离,一点点延伸,细长的线穿越空间,另一头准确无误的落在尤长靖的手里边。

“ok~让我来看看这一路上谁是你最心动的呢?”
   

    
    
小番外

夜里,两个拿着工具箱的男人猫着腰,偷偷潜进林彦俊公寓的小区里。

偷偷摸摸来到车棚

“喂,是这里吗?”
“是,肯定是,快快快看哪辆是林彦俊的车”
“这样好吗,我们这样”

“....拜托,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上一单为了两人凑在一起,把人家家给弄漏水了,他们才同居的”
“.....额,我们,找车,找车”

“我看看,哎你手电在哪里”
“这还用手电?看我的”

hoom

“搞什么啦陆小芙你快灭掉了!”
“啊你不要照明吗我..”
“快点保安要来了啦,快点快点....快点了啦!!!”

番外二

林彦俊一路上捂着心口,感觉刚刚男孩靠过的地方有一点点痒痒的感觉。

“可能是他头发太软的缘故”

一定是。

tbc

各位高考的朋友们
冲啊啊啊啊啊啊🐣🐣🐣

天王盖地虎 全上985🎉
宝塔镇河妖 全上211🎉

评论(4)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