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啥这么甜

请和我做朋友

爱神丘比特也有恋爱烦恼 01

莫名孤身橘X丘比特柚

偏欢脱吧哈哈哈❤
3400+
看文愉快🎉
其他文总汇👇
“他and他(文类总汇🐣)”

喜欢评论心心~
请你和我做朋友!!🐣🐣🐣

下一篇👉“第二话”

正文

爱神丘比特也有恋爱烦恼

01.

这个世界千变万化,大大小小的生命在万物的不断更替中悄然而生。

这是个很正常的现象,每个人都会有诞生和灭亡。

爱情也是一样

人们常挂在嘴边讲,一段甜蜜美满的恋爱,是要天上的爱神丘比特射根短箭射中两人的心,或者是月老麻麻乱乱中理出你俩的红线。

只是相对于前者,后者的爱情太过天长地久,九生十世的姻缘都未必能够了结。

所以我们就不要纠结这位月老了,丘比特才是我们这篇故事的主角!

[请机号0919号代职人员到3号窗口,请机号0919号代职人员到....]

背着双肩包的年轻男人顶着一头早上刚睡醒还没来得及打理的头发,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坐在玻璃窗前的靠椅座位上。

一双眼睛大而无神,或许是因为起太早,也有可能是睡太晚没睡好。

不过这都不重要了

“这是您的就职分配单”
“好的,谢谢...”

眼睛半睁半闭拖过天职管理员给过的就业证书,尤长靖抱着包很没所谓的从椅子上挪开,下一个咨询的天使立马出现在座位上面开始咨询。

“昨晚看电影看到好晚....哈啊~”

不该睡那么晚的时间的啊
差点就忘了今天是分配工作的日子

不过无所谓了~让我来看看我是要去哪个部门呢?

负责丰收的秋部门?还是增添色味的食味?

“果然还是管吃的比较好吧~毕竟下面的美食真的很让人忍不住~”

一蹦一跳还带着些自言自语,过路的人都忍不住看了两眼这个长得好看却又话很多的小神仙。

可没过两分钟,那声音突然停住了,有人回头发现刚刚那个小神仙就站在那里,手里拿着还在发光发亮的就职单,脸色铁青,一瞬间好像站不稳要摔到大马路伢子上。

“.......怎么会....”

此时的尤长靖抖着双手,颤颤巍巍的将单子反复来反复去的查看,他有些后悔当初学习的时候没有学个火眼,这样就能把单子看穿就没这一回事了。

“我...你...这..这合理吗??!!”
“啊??!!!”

“怎么不合理?”
李荣浩拿着单子瞪着他那双大眼睛看了好几遍,放到一边继续涮着火锅。

“爱情部门那边最近缺人缺的厉害,前段时间那边的老师还往我们这边要人,我没给”

“那我是怎么回事!”
尤长靖夹了好大一团肉放进红油锅里涮了好半天捞起来往嘴里塞,被辣的眼泪直流。

“哎哎行了啊,吃不了辣就别吃火锅。”
李荣浩把肉全丢进清汤锅里,其实是他自己有点上火吃不了辣,假公济私把尤长靖的辣锅也给撤掉了。

“长靖,你也不是不知道最近丘比特这个专业爆冷,好多人都不愿意干这份苦差事。可你知道下面已经有多少人了吗?70亿人了啊。
上面分配你干这个还是看你年轻,给你磨炼磨炼,你别说,到时候你干的还不想回来了呢”

“放屁”

“......行了啊,吃胖了就快点回去收拾收拾东西吧,啊,为师今天要睡觉了,慢走不送了啊”

“诶!诶!等等老师!啊!!”

打完响指把人送走的李荣浩暗笑耸耸肩
“小逼崽子”

火锅真的好吃。

第二天,尤长靖拖着两个旅行箱,背着个大包,盯着大大的纸箱出现在天堂往人间的通道站路口,重重叹了一口气。

“你好,我是今年新作丘比特的天使,我叫尤长靖。”

“天使证出示一下。好的,0919号天使尤长靖目的地点:东经120°-122°,北纬30°-32°,名称上海。
请站在指定位置站好,祝您旅途愉快”

尤长靖抱着箱子生无可恋的看着站台天使公式化的微笑,突然觉得干这个都比自己这个好,又是一声叹息。

天使从天上来到人间并不会有白光特效和翅膀加成的玩意,为了不吓着人们,通常天使们降落的地方都是在一切不容易被发现的小场所里。

例如:汉堡王的卫生间

“唰——”

尤长靖不带一丝感情的冲了一下厕所以表示自己已经冲了卫生间。

欢迎来到人间

呵呵

简直就是地狱

“要一个双层牛堡,套餐,加一份薯条,嗯谢谢”

[支付宝支出32元]

尤长靖拿着餐盘回到自己座位,百般无聊地看着地图上已经标好位置的公寓,这是他在人间暂住的地方。

“南京路,嗯离这里不远”

不停地往自己嘴里运输薯条,店内的人越来越多,多到尤长靖不得不放下手机把自己行李往里移了移。

“啊不好意思~”

循声抬头,看见不远处有一个还挺年轻的姑娘举着餐盘,忙着和刚刚被自己撞到的男孩子道歉。

尤长靖吸了口可乐,饶有兴致地看了一下两个头顶的姻缘指数。

83和91

还蛮高的,可以试着牵一下。

是的,丘比特的工作就是这样子的。每一个在职的丘比特都有一个很特殊的能力,就是能看的到别人的姻缘值。

然后...

尤长靖从钱包里拿出一张粉红色的小卡片,朝天上一挥,一把隐形的短弓便悬浮在半空。

“择日不如撞日,既然你们被我撞见了,那就好好谈一场恋爱吧~”

一瞬间,两人的胸膛突然穿过一只隐形的弓箭,两人的看向对方的眼神一时间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啊...没事没事,那个...方便加一下微信吗?”
“嗯..嗯...”

[尤长靖 绩点+1]

心情好像好了很多了呢~

要说这爱情的规则其实简单的要命,只要两个人的姻缘都到了70以上,成为情侣自然是水到渠成。
丘比特不过是让他们快一点,快一点找到对方,快一点把这份幸福实现。

只是这种缘分非常难得,走在大街上到处都是50.60的身影。只有遇见过对的人才会显示出过70的数字,丘比特能遇见看到缘分对的两个人。

这就是丘比特的工作

又苦又累,还没多少饭吃

尤长靖领的行李箱上了公寓的楼,好死不死这间公寓是没有电梯的。尤长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些东西全部搬上楼梯。

啊,要死了要死了

这天使没法干了!

我的妈妈,这份工作真的是累死人了。

当初因为怕做战斗天使所以没有去学有用的能力,选了让食物变好吃和保鲜,现在想一想

还是口福第一,累就累吧

好不容易把东西全都搬完,尤长靖气喘吁吁地敲敲自己眼前有些老旧的房门,一声没人应,那就敲两声,敲三声!

“哎呀来了来了谁啊真的是!”

尤长靖愣住了,坐在行李箱上,耳熟的声音让他不好的预感逐渐加强,直到门打开的那一刻,尤长靖一声惊叫

“陆小芙!!”

“砰!”

门被猛的摔上,幸好尤长靖眼疾手快用脚卡住还没扭上的锁,在陆定昊最后一点点的抵抗里把人撞进房内。

“我靠!”

这人是进来了,可眼前的一切让尤长靖是惊呆了。乱乱糟糟的房间里贴着各种海报,铺天盖地的白纸资料上垫着一碗红烧牛肉面,面才吃到一半,旁边还放着几片没拆封的面膜。

........

尤长靖抱着手臂不知道说什么,扭头看和自己从小到大吵架拌嘴的好友,眼里不由的闪过一丝怜悯

“不是说在住大房子吗?你,生活的不是很好哦”

“....呜...长...尤长靖!!!”

一个带着发带的男孩从角落飞扑过来,扑进尤长靖怀里,泪眼汪汪,鼻涕眼泪全数蹭到尤长靖的衣服上,条条数落这这些年他在人间的不满

“长靖,你知道现在上海多少人嘛!!我都要疯了呜哇哇。三个丘比特,包你就四个,四个人要包全上海的婚姻!!非诚勿扰都没这么牛逼的啊!!啊!!”

“四个?我看资料上这次下来的包我有三个啊”

“三个?那就是...三加三...六个...也就六个而已啊!!你知道我们,就我们这个区,浦东新区,有多少对要我们射箭的吗?你来,你来看看,这一摞全是啊!”

陆定昊撤掉泡面碗,下面摞着厚厚的纸张,尤长靖拿起一看,顶上密密麻麻的男生女生名字还有姻缘指数,一翻背面还有

“我看你绩点不是挺高的吗?这些你还做不完啊”

“哈?!”
小芙式惊讶,快步上来翻了一遭,哦了一下

“这些是很简单没错了,重点是这边这一份!”

说着,从旁边的柜子里抽出两张皱皱巴巴的纸张,尤长靖看了一眼,上面只有两个名字。

“这个人这么少”

“不不不你错了”陆定昊正色道,两手捏着纸张两侧,眼神无比坚定的看着尤长靖:“这两个,是姻缘指数为0的人”

“0??”

这世界上居然还有0的人存在?
尤长靖大概翻看了一眼,确实,各项指标都是实打实的0,无论从百米内心跳指数,还是从年心跳指数,几乎是没有的存在。

“不可能啊,他是0的原因肯定是没有找到对的人!”

“对啊我知道啊!你知道我这两年来废了多大的力去找和他有姻缘的人嘛!没有!

我坐公交坐地铁绕全城,我拿着这小小的仪器和短短的弓箭踏遍神州大地。

我甚至还联系了浙江省福建省的丘比特,可是结果呢?没有人和他有关系!!

我都要疯了!救救孩子吧ww”

没有关系?

尤长靖拿着资料陷入沉思

“解决了这个,我能拿到多少绩点?”

“?”
陆定昊从撒打闹的地板上起来,拿出手机算了一下

“这个可大了,至少这个数”

“!!!”

尤长靖惊的差点掉了下巴,这个数,那他岂不是可以直接刷爆重回上面重选部门了?!

“emm,理论上是这样”

“好!这个单我接了!”

尤长靖高兴地将单子往怀里一揣,旁边的陆定昊一脸懵逼地看他出门把行李往房间里面踹,上去搭把手

“喂,你认真的啊,这很累的啊”

“没事!”

只要能重新选部门,这点苦,算什么!

想着想着又把资料掏出来,兴奋的在上面画了个名字。

“林..彦俊!我明天就去找他!”

等着,看你大宝哥怎么把你的爱情万剑穿心!!

tbc

ps:海南广东福建一带的朋友们要记得带伞哦
我已经被淋的不成样子了哈哈哈

评论(7)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